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开展“红色印记——走进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16

         根据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6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陈立带队,组织在职四个党支部的二十余名党员赴国家授时中心蒲城基地开展了“红色印记——走进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授时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热情的接待了植物园的党员同志。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蒲城短波授时台遗址”。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长波授时台,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话语的深刻含义。在长波授时台基地场馆中,在一支部组织委员杨崇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奋斗终身的决心。

  我国授时工作从无到有,从石英钟到原子钟,从世界时到原子时,从短波到长波,从区域到全国,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安全提供了可靠的高精度授时服务,这背后是我国一代又一代授时工作者不畏艰苦、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科技报国的接续奋斗,凝聚了我国许多科研院所科学家们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老一代授时人“胸怀祖国、听党指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团结协作、集智攻关;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认识了时间从哪里来,体会了国家自主授时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感悟了一代代授时人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的“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努力为西安植物园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