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暨读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3-05-25

         51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暨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分省院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白桦、王琪到会指导。会议由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园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立成、纪委书记韩桂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读书班结业仪式上,陈立总结报告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启动专题读书班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展。按照分省院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党委于510日举行专题读书班开班式,至519日中心组共进行8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读书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订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多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著作,并安排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对著作中的部分篇章进行了领学和重点研讨。在集中学习之余,读书班也积极与系统内兄弟院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分别于515日、17日与省动物所和省微生物所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建设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做到了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管理能效相结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此外在读书班学习期间,中心组也安排读书班成员积极参加各自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三会一课”活动,将读书班的学习心得与支部党员进行分享和交流,带动全体党员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在读书分享会上,陈立领学了5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并结合西安植物园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更是为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西安植物园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深入领会讲话精髓要义,立足本职工作,聚焦重大需求,矢志科技创新,为陕西省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读书班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事业发展,分享了在专题读书班8天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西安植物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517日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指导组对本次读书班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白桦指出,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阶段任务,西安植物园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安排,扎实完成了8天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按照计划认真完成了各项学习内容,从大家的分享发言中可以感觉到,本次读书班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成效。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书本学、实践学、现场学贯通起来,让主题教育成效展现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最后强调主题教育仍在持续深入开展中,下一步领导班子成员要牵头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带领各部门,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推动落实措施,为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打好基础。

在仪式最后,陈立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各位同志发放了结业证书。


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现场


专题读书班结业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