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我园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专题读书班学习效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517日下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万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峻志、纪委书记李皎及业务部门负责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陈立、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立成、党委委员陈智坤以及中层干部代表等共2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交流环节中,双方专题读书班成员参观了“秦岭菌物标本馆”、“陕西省科学院发酵技术公共平台”以及“三项改革”科技成果展厅,大家就双方关心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情的学习交流。

  在专题研讨环节中,陈立和徐升运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本次主题教育及专题读书班的部署与开展情况,并就双方学习研讨主题、调查研究方向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做了深入介绍与意见交换。

  万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介绍了微生物研究所在陕西省科技创新“三项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所做的重点举措和改革成效,着力阐述了对推动研究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与所做努力;刘立成也围绕西安植物园在园区建设管理、特色花展举办以及职工共有产权房屋建设等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理解;李峻志以柞水食用菌基地建设为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相关论述分享了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经验;李皎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内容,交流了对研究所管党治党以及内控制度建设的想法和感悟。其他与会的领导同志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内容,围绕秦岭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所规范化管理、创新文化建设与宣传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活动最后,双方认为本次读书班联学共建活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聚焦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对主题教育的拓展和深入,也是探索双方学科交叉、合作研究以及资源共享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研究所在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振兴建设等诸多领域有共同责任和发展任务,希望未来结合主题教育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管理效能提升,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秦岭菌物标本馆


参观“三项改革”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发酵技术公共平台


参观发酵技术公共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