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启动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 时间:2023-05-12

         51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宋宗玺、白桦到会指导。会议由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园主任岳明、纪委书记韩桂军、副主任刘立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主题教育启动会上,陈立传达了省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通知精神,并就西安植物园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深刻把握其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上,陈立传达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相关精神,并解读了西安植物园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相关学习计划;在之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中,韩桂军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岳明在交流研讨中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下的根本要求,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与会其他同志也分别发言交流,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事业发展谈了学习体会。

  指导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宋宗玺指出,西安植物园党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组织工作扎实,参与范围广泛,学习感悟深入。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希望广大党员认真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白桦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扩大参加学习的中层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确保读书班学习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按照西安植物园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安排,本次读书班将组织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全面自学、观看视频、与系统研究所读书班联学共建等方式开展。


启动会暨开班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