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党旗红 添新绿”植树志愿活动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3-13

         2023312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由陕西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和省科学院(中科院西安分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的“党旗红 添新绿”植树志愿活动在我园举行,陕西省科技工委、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和院属研究所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现场
  活动之前,在岳明主任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我园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智能人工气候、科技之春展板等平台设施。到达定植区域后,岳明主任和李艳总园艺师介绍了本次定植的有银雀树、昌化鹅耳栎、毛萼红果树等珍稀保护植物情况。随后,大家三五人一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舞铁锹、扶树填土、提桶浇水、互相配合,最终共计70株拔地而起。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广大省级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进一步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植树现场

   

  现场合影

  近年来,我园加强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科普力度。建设有濒危植物专类园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迁地保育珙桐、连香树、黄檗、红豆树、银缕梅、香果树、庙台槭、水丝梨、白辛树、灯台树、青钱柳、中华蚊母树、山白树、粗糠、陕西羽叶报春等国家及省级濒危保护植物在内的59106174种野生木本植物;开展种群调查濒危机制、野化回归等一系列研究与科普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我省植物资源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