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团员青年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来源: 时间:2023-01-16

         2023年1月12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团员青年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第六届委员会。陕西省科学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到会指导,园党委书记陈立、纪委书记韩桂军、工会主席卫伟光受邀列席会议,大会由第五届团委委员李为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蕾同志代表第五届团委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五届团委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切实抓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团结和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紧密围绕我园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了青年职工的生力军作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团委工作报告并形成了决议,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团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规定,经过团员青年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第六届委员会。

  王艳艳在讲话中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上一届团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对西安植物园党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新一届团委成员既有科研人员又有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带头做到求实、创新、勇于探索,在科研工作上不断取得成绩;管理人员有服务意识,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遇到困难,冲锋在前;团委是党委和青年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要继续保持西安植物园党委、团委和青年沟通渠道畅通的优良传统,主动作为、主动担责,把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出来,把党的关怀温度传递下去,把青年的心声反映上来;同时新一届团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陈立在讲话中首先对西安植物园第五届团委作出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对院党组、团工委对植物园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但团委工作更强调轻松、和谐和凝聚力,新一届团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了解青年成长状况,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青年需求,创新性的做好做实党的青年工作;要广泛联系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教育青年、关怀青年和培养青年工作,让青年群体真正成为植物园创新文化的引领者、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最后希望广大青年同志多关注支持团委工作,和植物园整体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大会号召全园团员青年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团结奋斗的精神、心无旁骛的干劲、满怀希望的勇气,为推进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蕾同志做第五届团委工作报告

第五届团委委员李为民主持大会

团员青年代表投票选举

王艳艳书记讲话

陈立书记讲话

第五届和第六届团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团委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