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4-09

2022年4月8日,西安植物园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在植物园新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园副主任刘立成主持会议。园领导班子成员,各团队带头人、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博士及财务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刘立成副主任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科研工作要不断回顾总结和学习提高,简要介绍了我园科研工作相关的最新政策导向,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全园2022年科研工作的提升。

岳明主任作了题为《关于科研的六大关系》的报告。报告内容利用大量的现实数据和引文论证从“历史与现实、科研与管理、科研与园艺、科研与科普、团队与个人、工作与生活”六方面深刻诠释我园在“一体两翼”机制下需要以及可以挖掘的科学问题及团队管理思路,指明我园在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开拓创新思维、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身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

科研中心主任李艳对西安植物园2018-2021年取得的科研实绩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同省院各所及国内同行植物园科研状况进行深度比较,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22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科研中心副主任陈智坤和财务资产科科长张力霞分别针对科研中心和财务2021年修订及制定的9个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之后,科研人员进行了提问及交流。

    岳明主任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我园论文发文数及被引用数不断增加,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为今后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全体科研人员要做到“认真、勤奋、严谨”,培养爱岗敬业精神、树立团队荣誉观、明确科研目标、树立信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并按照省院及我园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基础研究,争取重大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本次会议为我园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科学谋划与布局,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刘立成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现场)

岳明主任作题为《科研工作六大关系》的报告

科研中心主任李艳做总结报告

科研中心副主任陈智坤制度解读

财务资产科科长张力霞解读财务制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