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8-03

  7月28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综合党支部、科研第一党支部、科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展共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其中涵盖三秦曙光、延安光辉、恢复经济、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7个单元,展陈面积2200平方米,展线长590米,共展出图片650余幅、实物350多件。党员同志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图片,阅读一段段文字说明,并认真听取讲解,询问相关细节和背景,一道回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省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共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三秦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充分感悟三秦儿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辉形象和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具体内涵。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持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延安精神,努力推进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综合支部党员同志合影

科研二支部党员同志合影

科研一支部党员同志合影

党员同志参观主题展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