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学术团队考核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21-08-03

  2021年8月2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学术团队考核汇报会在新园区举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园副主任杨群力、刘立成、韩桂军、科研团队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本次汇报会。会议由刘立成副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特色农业与环境团队黄标研究员、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团队黎斌研究员、草本植物育种及开发应用团队李淑娟研究员、特色(观赏)植物引种栽培及驯化选育团队李艳研究员、木本植物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团队王亚玲研究员以及恢复生态学团队岳明教授分别围绕各自团队建设、研究进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未来工作计划、重点专类园建设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三年来学术团队发展状况,并就队伍建设、方向凝练、十四五规划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黄标研究员(线上)汇报                  黎斌研究员现场汇报

李淑娟研究员现场汇报                李艳研究员现场汇报

王亚玲研究员现场汇报                        岳明教授现场汇报

  最后,岳明主任总结肯定了各团队三年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加强团队建设 团队负责人要承担起团队文化建设的责任,要加强团队人才梯队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的学术团队,保障科研事业的传承。

  二、凝练研究方向 各团队须根据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以及植物园核心职能,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制定出同我园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契合度较高、目标明确的中长期规划,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项目。

  三、加快团队调整和重组 我园将紧密围绕植物资源保育、特色经济植物开发、生态监测与修复这三个大方向进行团队优化整合,形成方向明确、特色鲜明、业务突出的高效学术团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做总结讲话 

  自2018年我园首次组建学术团队以来,科研及重点专类园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次学术团队考核汇报会是对六个学术团队运行情况进行的全面检阅。既加强了内部学术交流,挖掘了各学术团队的发展潜力,也深入剖析了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为学术团队进一步的调整和重组指明了方向,将对保障园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