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王琪荣获“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1-07-16

  7月5日上午,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中共陕西省委在陕西大会堂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王琪被授予“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王琪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躬身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长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工作作风,用无比坚韧的奋斗精神和刚强的意志,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选择“逆行而上”、勇敢担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赢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先后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科普使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自入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以来,王琪从园林一线干起,全身心地投入到种质资源保育、专类园建设和园林园艺工作中,以“宁累我一人、花开西安香”的工作态度,干好被视为“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的平凡工作。为做好园区管理工作,他潜心查阅大量资料并请教前人经验,几乎走遍全国所有知名植物园学习先进经验。和同事一道制定园区管护规范、生产技术体系和花展方案,不断提高园区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服务城市生态建设技术能力,让游客欣赏到高质量、高水平的特色花展以及科学内涵丰富和文化底蕴深厚的优美景观。在做好技术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8项,发表科研论文7篇,参编专著5部。他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多次到三农一线和企业进行技术服务,走进学校和社会组织进行科普教育,用自身的专业技能服务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

  从大学生村官到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团青干部,无论在工作岗位还是在志愿者的奉献中,王琪同志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初心不变、奋斗不止,他用自己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无悔的奋斗初心和为民使命。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号召系统全体党员以王琪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勇气,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和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做出新贡献!

王琪同志获奖证书和奖章

受邀参加陕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