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6-21

  6月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研讨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关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务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祝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时的贺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告知书》。

  在专题研讨阶段,党委委员卫伟光和陈立副主任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就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的体会做了重点发言。卫伟光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陈立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阶段谈起,分享了对党史阶段划分的理解,同时结合我园实际情况,交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四点启示。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伟大奋斗历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要从中汲取宝贵的历史智慧和前进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动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