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程福波副省长调研地球环境所和西安植物园

来源: 时间:2021-01-05

  2021年1月4日上午,陕西省程福波副省长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调研。

  在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程福波先后到加速器质谱中心、 古环境研究室的地质与生物岩芯库、珊瑚年代测定实验室、气溶胶与环境研究实验室和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研究实验室调研,分别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卫健、安芷生和刘禹所长等就研究所30多年来扎根陕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黄土-粉尘-气溶胶为学科创新主轴线,广泛开展国内、国际合作研究概况,和在西部区域环境变化的过程、规律、机制、趋势与可持续性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性成果和为国际地球系统科学发展做出的创新性贡献,以及为黄土高原和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的科学建议。

  程福波对地环所发挥国家队作用,立足陕西及西部,追求国际一流水平,加强基础研究与面向国家生态环境建设重大需求,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等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程福波来到西安植物园曲江新园区,听取该园开展秦岭植物多样性调查、特有珍稀物种的种质资源引种、保存及经济、观赏种类的引种驯化和在陕西省农田土壤调查与实施陕西省科学院“一所一品”计划取得的成效,以及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等情况的汇报。程福波勉励植物园要在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特有种质资源引种与选育、农田土壤修复与改良及园区建设等方面,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速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实现产业发展密切对接,致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和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陪同调研。

调研地环所

调研西安植物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