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呼和浩特市园林科研所郭晓雷一行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调研

来源: 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呼和浩特市园林科研所科研室主任郭晓雷高级工程师等一行五人来到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乡土野生观赏植物引种驯化和推广应用调研,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野生观赏植物在园林应用中的种子繁殖、无性繁殖等繁育技术,野生观赏植物驯化后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植物新品种培育及良种审定、认定以及野生观赏植物种植标准化制定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随后,刘立成副主任表示,呼和浩特市园林科研所与西安植物园各有所长,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在野生观赏植物引种驯化、新品种保护与产业化推广方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会后,郭晓雷一行对西安植物园的实验室、温室繁育平台、新园区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以及新园区野生观赏植物应用等进行了考察交流。

郭晓雷高级工程师介绍呼和浩特市园林科研所相关情况(左3

刘立成副主任讲话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柏国清博士介绍我园漆树资源的调查与利用情况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赵雪艳博士介绍铁筷子种子萌发机理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寻路路助理研究员介绍我园野生观赏草引种驯化情况

李艳研究员介绍野生观赏植物引种驯化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