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讨论会

来源: 时间:2020-09-11

99日,西安植物园组织召开了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会,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梳理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剖析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园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补充和点评,会议讨论部署了下一季度工作开展的具体安排。

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对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做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重点工作的总体进展较好,各部门对2020年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的认识及存在问题的分析总体上比较到位,工作推进有序,各分管领导及中层负责人要对未及时完成及进展缓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形成解决方案,集中力量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

为扎实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就西安植物园“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背景和存在的问题、事业发展总体思想和任务目标、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西安植物园“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框架方案并向会议征求意见。

岳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首先要明确“我们要建一个什么样的植物园和我们如何来建设植物园”,在总结过去工作成就的基础上,要充分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提出目标、梳理过去、构想未来”,事业发展的战略规划要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是西安植物园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今年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要携手努力,再完善、再提升,共同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未来事业的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