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生态空间理论与陕西实践”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中心邀请了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赵国平研究员为我园科研人员做“生态空间理论与陕西实践”讲座,我园主任岳明教授、副主任韩桂军及全体科研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赵国平研究员做“生态空间理论与陕西实践”报告

  赵国平研究员从生态空间历史演变讲起,介绍了生态空间理论依据与形成背景,用大树模型诠释了生态空间理论,强调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与生态空间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随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理论依据,阐述了陕西在生态空间特点与近年来的工作实践与取得成果,并提出了陕西生态空间“1565”治理体系,希望陕西省林业科学院与西安植物园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各取所长,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科技绿军,为美丽中国贡献陕西力量,为美丽陕西贡献生态力量。

生态空间理论—大树模型

陕西生态空间“1565”治理体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