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与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暨木兰新品种推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5-15

         511日下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与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植物园新园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木兰新品种推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岳明主任介绍相关情况

  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颖、总经理韩小勇、 副总经理王英、办公室主任杨帆、经理周冰,技术员王旭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党委书记陈立、总园艺师李艳、科研中心主任陈智坤、研究员李淑娟、副研究员樊璐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岳明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概况、主要科研方向及成果等基本情况,期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发挥我园科研优势,未来培育的新优品种能够大面积的推广应用,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颖介绍了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的发展历程、单位概况及合作需求,期望植物园培育的优良花卉新品种可以广泛应用在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的承建项目中,期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携手促进西安市园林绿化产业大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木兰新品种推广合作协议》

  随后,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冯胜利、特色观赏植物引种驯化选育与应用团队李艳和水生植物与湿地修复团队李淑娟分别介绍各自团队的科研成果并实地参观了宿根花卉资源圃、水生花卉展示区和木兰园。

  园区实地参观

       本次会议开启了西安市园林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同我园的合作关系,推进我园科研成果转化,为共同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