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李勇研究员来我园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3-05-06

         202354日上午,《Agriculture Ecosystem & Environment》主编、广西大学李勇研究员来园交流并作题为《农业与环境相互作用关注热点/AGEE投稿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翠华园区一楼会议室举行,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岳明主任主持会议。


   岳明主任主持报告
  李勇研究员系统总结了农业与环境互作的研究热点问题并以大棚种植土壤质量退化与修复、农业土壤侵蚀与碳氮循环、多尺度农业水文过程、农业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和集约化农业与氮流失管控5个研究热点为例分享了近期AGEE的关注重点。同时,李勇研究员就AGEE投稿过程中存在的撰写技巧、论文方向、稿件处理流程、被拒的原因以及修改策略等提出建议。

    

    报告会现场

最后,与会人员以西安植物园为立足点结合农业与环境互作研究热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岳明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建议科研人员未来加强多学科多尺度的研究工作深刻讨论生物多样性、病虫害、环境等的互作机制,产生更高质量科技成果。本次报告拓宽科研人员的思路和激发科研人员的思维,对我园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