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秦岭外来入侵植物图鉴》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23-04-27

         近日,《中国秦岭外来入侵植物图鉴》一书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正式出版发行。本书由我单位恢复生态学团队及植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团队在多年秦岭植物资源野外调查、标本采集、鉴定等研究工作的基础上,系统整理现有调查研究数据和资料,并对标本、资料逐一进行考订、查证,编写了该著作。

   

  本书主编为王宇超研究员和周亚福副研究员,寻路路副研究员和卢元助理研究员为本书的副主编。

  本书编写过程中,得到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岳明教授、陕西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王伟峰站长和刘广振副站长的关心和支持,对编写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帮助。同时,也非常感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研究员和国家植物园(北园)首席科学家马金双博士在百忙之中为本书欣然做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