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6个花卉品种获得陕西省林木良种证

来源: 时间:2023-04-12

  近日,由我园特色观赏植物引种驯化选育及应用研究团队实生选育的‘金蝶’伞房决明‘金露’双荚决明2决明属种以及水生植物与湿地修复研究团队引种驯化的日出荷兰粉芭芭拉德克萨斯4个睡莲品种通过2022年度陕西省林木及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获得林木良种证书。

  1.‘金蝶’伞房决明(Senna corymbosajindie’)经多代实生繁殖选育而来。该品种为半灌木,小枝密集,株型紧凑,分枝性好,单株萌蘖能力强;小叶长3 cm~5 cm,宽0.8 cm~1.5 cm;花色鲜黄,花期长,8月上旬初花,9~10月盛花,花量大。喜光,耐寒,耐干旱贫瘠,耐修剪,不择土壤,忌水涝。适宜在陕西关中及相似生态区推广应用。

  

  

  

  ‘金蝶’伞房决明

  2.‘金露’双荚决明(Senna bicapsularisjinlu’)经多代实生繁殖选育而来。该品种为半灌木,株型紧凑;叶脉清晰,叶缘黄色,小叶长4 cm~5 cm,宽1.2 cm~2 cm;花色鲜黄,花期长,8月中旬初花,9~10月盛花,花量大。喜光,耐寒,耐干旱贫瘠,耐修剪,不择土壤,忌水涝。适宜在陕西关中及相似生态区推广应用。

  

  

  

  ‘金露’双荚决明

  3.日出Nymphaea ‘Sulphurea Grandiflora’是由法国睡莲品种Sulphurea Grandiflora引种而来。叶展幅 120~150 cm,盾状着生,叶柄棕红色,叶背面散生紫红色小斑块;花星状,花瓣淡黄色至亮黄色,瓣数23~28 枚,花径 14~20 cm,具淡香,着花密集。浮水或挺水开放;花期4~10月。喜全光照和温暖气候,耐寒,地下茎冬季于冰层以下泥土中可安全越冬。适宜在陕西关中、陕南及相似生态区推广应用。

  

  

  

  ‘日出’睡莲 

  4.荷兰粉Nymphaea‘Hollandia’)是由美国睡莲品种Hollandia引种而来。该品种叶展幅120~150 cm,成熟叶片表面绿色。花朵浮水开放,花杯状,淡粉色至粉色,随季节或光照有深浅变化,瓣数35~38 枚,花径12~18 cm,具水果香味,着花密集。花期4~10 月。喜全光照和温暖气候,耐寒,地下茎冬季于冰层以下泥土中可安全越冬,易结实。适宜在陕西关中、陕南及相似生态区推广应用。

  

  

  

  ‘荷兰粉’睡莲

  5.德克萨斯Nymphaea Texas Down)是由美国睡莲品种Texas Down引种而来。叶展幅 100~150 cm,成熟叶片表面绿色,叶背淡绿色,散生深紫红色斑。花瓣亮黄色,杯状至星状,丰花型,瓣数 26~30 枚,花径 15~20 cm,具淡香,着花密集。花期 4~10 月。喜全光照和温暖气候,耐寒,地下茎冬季于冰层以下泥土中可安全越冬。适宜在陕西关中、陕南及相似生态区推广应用。

  

  

  

  ‘德克萨斯’睡莲

  6.芭芭拉Nymphaea‘Barara Dobins’)是由美国睡莲品种Barara Dobins引种而来。该品种叶展幅 120~200 cm,叶柄紫红色,叶背面密被紫红色斑。花形星状,花瓣为黄色和玫红色混合的复色,远观为奶油粉色,瓣数 32~35 枚,花径 10~15 cm,具芳香,着花密集。花期4~10月。喜全光照和温暖气候,耐寒,地下茎冬季于冰层以下泥土中可安全越冬。适宜在陕西关中、陕南及相似生态区推广应用。

  

  

  

  ‘芭芭拉’睡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