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4-01

2022331日,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西安召开了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田世坡宣读省科协关于同意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赵德怀作了《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本次会议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赵德怀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马向祖担任监事会监事长,我园岳明主任当选为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1984年创建至今,现拥有4个工作委员会、7个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超过2.2万名,已经成为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一支坚强力量。该协会今后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在主动融入全省生态空间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的同时推动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

西安植物园是集植物资源收集保育、植物科学研究、植物园建设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机构,多年来在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科普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经过60多年的收集、引种、保护,现保存植物4000余种,其中保育珍稀濒危植物80余种,并开展了保护植物繁育体系的建立及迁地保护技术研究。同时,深入开展秦岭多样性调查,馆藏标本近80000份,特别是以秦岭山脉和陕西省的标本收集为特色。我园在出版了《秦岭植物志》增补、《秦巴山区野生观赏植物》等相关著作后,2018年启动了《陕西植物志》的编研,这也是陕西省植物学研究以及生态保护工作的一件大事,是科学研究的需要,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今后我们将借助协会平台,充分发挥好自身的科技优势,积极推进学术资源科普化,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右一为岳明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