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上官周平研究员应邀来我园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8-27

  2021年8月25日下午,应西安植物园邀请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上官周平研究员来园作题为《科技支撑西部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老园区一楼会议室举行,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现场 

  上官周平研究员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科技咨询报告的选题标准、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通过“粮食安全”和“淤地坝”两个国家级咨询案例,分享了从承担科研项目到报告成文至反馈采纳之间的过程,并勉励我园科研人员结合研究基础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报告撰写。

 国家智库建设                  咨询建议注意事项

岳明主任总结发言

  报告结合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系统的介绍了在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地方重大需求的基础上如何依托现有科技成果更好的撰写出各级政府关注的科技咨询报告,拓宽了相关科研人员的研究思路,对我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研究并总结出一系列服务地方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会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