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木兰科资源保护和种质创新团队项目获得陕西省科技厅立项

来源: 时间:2021-03-29

  由我园王亚玲研究员带领的“木兰科资源保护和种质创新团队”项目日前获陕西省科技厅立项。

  在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科学院等专项经费支持下,与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管理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深入合作,西安植物园形成了一支围绕“木兰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优良品种创新”的研发团队。从资源收集迁地保护入手,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和现代工程手段进行多层面发掘,为木兰产业化推广提供种质资源和技术储备。

合作平台

实验室 

  同时,团队中拥有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木兰属新品种测试指南起草的首席专家1人,国家林草局木兰属新品种实地审查测试专家1人,国际木兰协会终身会员2人,中国核心植物园团队成员2人,陕西省百名优秀青年科技新星2人,专业涉及植物分类学、育种学、生态学、分子遗传学学、细胞生物学、植物化学、植物保护等。

  此次,希望通过“木兰科资源保护和种质创新团队”项目将团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木兰科植物新品种选育平台,成为世界上木兰科植物观赏和抗逆品种选育研究的高层次创新团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