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植物志》(第六卷)编写工作启动会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3-23

  3月21日,《陕西植物志》(第六卷)编写工作启动会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二楼会议室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8家机构19名植物学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陕西植物志》总主编)主持。

  会议伊始,岳明教授对出席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陕西植物志》总体编写规划。接着由常朝阳教授(第六卷主编)、黎斌研究员(第六卷主编)及刘培亮博士分别介绍了《陕西植物志》(第六卷)的工作基础、总体概况、相关科研项目支持情况及编写方案。最后,讨论并确定了第六卷具体编写分工及编写工作的相关时间节点。本次会议为《陕西植物志》(第六卷)编写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西植物志》(第六卷)预计收录陕西省分布的植物25科107属500余种,分类系统采用国际最新的被子植物分类系统APG IV(2016),并为全书超过半数的物种配备图片。全书预计2021年底完成编写工作,并于2022年完成出版工作。

总主编岳明教授(右2)介绍《陕西植物志》总体编写规划

第六卷主编常朝阳(左1)教授介绍第六卷工作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