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21年第一期seminar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2-25

  2月23日晚,我园2021年第一期seminar在老园区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期seminar由我园主任岳明教授主持,主讲人分别是李阳博士、陈尘博士、毛少利博士。

  李阳博士解读的文献题目是《Legacy effects ofnitrogen and phosphorus on vegetation and carbon stocks of upland heaths》。本文主要探讨了氮(N)和磷(P)的有效性是否可以调节土壤碳库和植物群落。

  陈尘博士解读的文献题目是《Arabidopsis bZIP19 and bZIP23 act as zinc sensors to control plant zinc status》。本文运用体外和体内试验体系,揭示了拟南芥F-亚族bZIP转录因子bZIP19和bZIP23是锌缺乏过程的两个主要调控因子,能够在它们的锌感受基序(ZSM)上直接结合锌离子作为锌感受器的功能。

  毛少利博士解读的文献题目是《Phylogenomic analysis sheds light on the evolutionary pathways towards acoustic communication in Orthoptera》。在这项研究中,通过大规模的宏观进化来研究直翅目昆虫的听觉和声音是如何进化并影响其多样性的。 

  2020年5月至今,我园已经圆满举办了21期seminar,文献会制度从无到有,通过科研人员自己寻找、收集、整理资料、讨论学习等,逐步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对新知识、新领域的探索兴趣,这为我园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主持会议

2:李阳博士解读文献

3:陈尘博士解读文献

4:毛少利博士解读文献

5: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