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与十九大

两学一做与十九大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西安发展再上台阶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3-20

3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西安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我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组织学习,面对群众宣讲,让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结合西安实际,对接省上提出的20个方面工作,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扎实实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按照赵正永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稳增长、稳投资,认真解决经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大招商引资,推进创新驱动,优结构、转方式、提质量,积极培育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把经济工作搞上去。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年底全面脱贫目标。要持之以恒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强安全生产,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跟进中央和省委部署,突出改革重点,确保取得新突破。要扎实推进法治西安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摘自《西安晚报》2015320日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