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春季集体劳动

来源: 时间:2021-04-01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弘扬西安植物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优良历史传统与情怀,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2021年度春季花展和重点专类园的建设准备工作,3月18日和3月23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行政班子和党委共同组织全体职工在新园区开展春季集体劳动。

  集体劳动中,大家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集中清理园区内和步道两旁的生活垃圾和杂草杂灌等,清扫过后,游步道整洁美观,园区环境焕然一新。劳动过程中,老职工“忆苦思甜”回忆起植物园创建时期那些艰苦岁月,讲述了很多感人的人物和故事,让年轻职工备受鼓舞,感受到艰苦奋斗的精神的传承。

  本次集体劳动也是园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综合党支部、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结合劳动开展了“学党史,增强主人翁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濒危园除草、翻地、枯枝清理等活动。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濒危园的杂草、垃圾基本得到清理,园区环境得到改善,枯枝杂草消失不见,为下一步濒危苗木的栽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集体劳动西安植物园进一步增加了全体职工的凝聚力,让干部职工体会劳动建设中的艰辛和快乐,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激发担当干劲,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努力实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奋力开启西安植物园跨越发展、奋翅起飞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园区土壤环境与杂草清理

濒危园杂草树枝清理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科研人员集体劳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