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丝路追梦”——西安植物园羊民书刻艺术展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8-02

7月29日上午,丝路追梦李羊民书刻艺术展,在西安植物园新区举行开幕仪式。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中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原副组长金春田、陕西省书法协会副主席张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书刻艺术展并讲话。现场共计来宾有200余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演出

开幕式现场表演——华阴老腔

西安植物园领导为李羊民先生颁发聘书、李羊民先生向植物园赠送礼物

此次书刻艺术展为期1个月,旨在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共计展出李羊民100余幅艺术作品。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涵盖“丝路追梦”、“建军90周年”、“大美西安”三个方面。既有以篆刻的艺术表现形式梳理了“中国梦”的内涵,展示“中国梦”的魅力,表达了“一带一路”的丝路精神的篆刻作品,不仅是再续丝路前缘,也是对古丝绸之路的中国文化加以传承和提升,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又有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孙子兵法》问世2530周年之际献礼,围绕《孙子兵法》名言名句篆刻及秦军威武为主题而创作的书刻作品;也有摘录整理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结合西安植物园园区建设和科技成果的特点,进行书法篆刻创作的作品。形式多姿多样,种类分为篆刻、书法、与画家合作作品、名家题字等等,艺术风格和形式面貌多样并存,思想性强、艺术水平高,是“中国故事”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

陕西省旅游摄影协会创作基地、陕西秦岭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李羊民艺术作品

李羊民艺术作品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出席该艺术展的还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陕西省原副省长徐山林、巩德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西部工作委员会主任时进龙、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志刚、全国生态建设委员会常务秘书长刘家春、中国原创艺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刘有晔、中华国礼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付继宏、原新疆军区医院院长吕辉勤、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副主任刘耀华、国际易学研究会荣誉会长程铖等相关领导。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