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绿星”玉兰和“天赐”睡莲参加新品种评审会获奖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6-02

2017年525-28日期间,西安植物园技术转移中心谢斌同志和水生植物研究团队负责人李淑娟同志赴北京参加了第三届园林植物新品种新技术交流会。

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组织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北京植物园育苗基地以及2019北京延庆世园会花卉新品种展示园。

参会人员听取了由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新品种处处长王琦处长做的“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北京植物园郭翎高工做的“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引进与推广”、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做的“园林花卉企业如何培育新品种”以及中国林科院西南花卉研究开发中心史军义主任做的“国际竹品种登录及新品种综合开发”的报告。

西安植物园此次新品种交流评审会选送了两个植物新品种参加新品种的评审,分别是“绿星”玉兰及“天赐”睡莲。在新品种新技术交流的环节,谢斌同志和李淑娟同志分别做了这两个新品种的汇报,同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会经过专家评选、会场打分和综合评分三个环节,最终评选产生了“现代园林最具价值新品种”及“现代园林最具潜力新品种”各11个,颁发了证书。西安植物园选送的“绿星”玉兰和“天赐”睡莲同时获得了“现代园林最具潜力新品种”奖。同时,组委会承诺对获奖的品种在《中国苗典》上刊登,并进行相应的推广展示,以实现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