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植物学会-西安市碑林区生物教师植物教研实习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区举办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4-21

2017年413日上午,陕西省植物学会-西安市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组织碑林区所属中学生物教师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区开展了植物教研实习活动。活动主题为:“植物主要类群特征及植物园植物种类调查”。

         上午8点,参加的老师们准时来到了活动集合地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区西门口,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上,碑林区进修学校李永团老师向大家宣布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与要求。随后,由黎斌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区内进行常见植物种类特征及鉴别知识讲解,黎斌副研究员分别从植物的历史前沿、植物形态(包括花、叶以及果实的形态特点、并归纳出科属之间独有的特性)、分布特点、药用价值、以及园林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期间,他与大家互动连连,并且很有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比如珊瑚树与法国冬青的区别、日本红枫叶子变红的原因及世界上黑色花很少见的原因等。黎斌副研究员的讲解妙趣横生,大家赞不绝口。

黎斌副研究员向大家讲解植物学知识

陕西省植物学会会长岳明、秘书长魏朔南携初中生物教师在植物园太极广场上合影留念

  最后,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杨群力在新区一楼报告厅主持交流活动,科普中心主任张宇军对植物园的科普工作做了介绍。与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植物园在生物教学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植物园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能为中学生生物教学提供良好的平台,在植物园开展生物课堂对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效果与学生兴趣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