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园林植物》一书出版啦!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12-04
      《西安园林植物》一书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编者们的辛勤耕耘下,历经了六年多的坎坷岁月,终于迎来了它拨云见日的这一天!

      《西安园林植物》由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5年11月出版,共包括园林植物78科130属600余种(含变种、变型以及栽培品种等),详尽描述的有418种,主要从植物的别称、学名、科属、形态特征、分布区域、生长习性、栽培要点、园林用途、应用评价等十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全书约861千字,插图1700余幅,展现了所述植物的花型、叶型、果实、植株全貌及其景观应用等,便于读者对其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该书分为针叶树、阔叶树、花灌木、草本及藤本五部分,在植物目录排序上,针叶树按郑万均系统排列,其余四部分均按恩格勒系统各自排序(拉丁名索引同),植物学名则根据《国际植物命名法规》规则书写。

       为了便于绿化应用,其中“花灌木”类不是一个严格的专业分类术语,而是特指可观花观果类的灌木、小乔木及少量矮化栽植的果树类植物。“西安地区”是指不包括山地在内的市区及周边地区。

      《西安园林植物》是一本首次全面涉及西安地区园林绿化用专业书籍,其中既有乡土植物,又有经过西安植物园科研人员长期引种后适应性良好的外来物种。本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详实,实用性非常强,能够为城市绿地规划设计者、建设者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大专院校师生等在植物的选择和利用方面提供有益参考。(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李艳 文/图)

 

西安园林植物

编委会成员

西安园林植物

 

针叶树——雪松

阔叶树——荷花玉兰

花灌木——石楠

花灌木——海桐

草本——鸡冠花

草本——欧洲报春

藤本——云实

草本

草本

花灌木

乔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