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祁云枝研究员《枝言草语》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9-21

       日前,国家科技部网站发布了“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共评出50部作品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撰写并配置插图的《枝言草语》名列其中。

      据悉,科技部于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共收到来自22个中央、国务院部门及军队武警系统和29个省推荐的226部作品,共计471册图书。

      科技部对部门和地方所推荐的作品进行了仔细审阅,聘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了独立的评议推荐工作。经过综合评审,评出50部作品,作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祁云枝所著的《枝言草语》,是其《植物 让人如此动情》系列作品中的一部,由陕西省科技厅推荐。该书由祁云枝研究员著、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4年5月出版。

      《枝言草语(植物让人如此动情)》推荐语:该书共48篇植物散文,作者用优美的文字,介绍植物知识,感受植物的性情,引发人们更多的思考,是一本生活气息浓郁的科普散文集,既实用又怡情。此外,每篇文章还配有作者手绘的相关漫画图案,生动活泼。

       之前,《植物让人如此动情》——《枝言草语》《植物哲学》这套图书,相继入选“2015年全民阅读活动优秀图书推荐书目”和“2015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