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举行新区建设开工仪式

来源: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4-07-18
        7月18日上午,西安植物园新区建设开工仪式在西安植物园新区隆重举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介绍了植物园新区工程项目,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西安曲江管委会副主任邵峥嵘分别致辞;曲江管委会土地局局长李耀杰、规划局局长李斌、城管执法局局长魏银栓、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孙明阳及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陕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代表等参加仪式。西安植物园纪委副书记杜勇军主持仪式。


       上官建国介绍了西安植物园迁扩建项目,植物园建设涉及园林、土木、湖泊、植物研究等多学科和多领域,世界各国和国内各省的植物园,都历经数年,通过长期大量研究,多学科融合,形成各具特色的植物园。西安植物园动员全园力量与荷兰NITA公司、西北设计院、西安古建园林公司密切合作,通过不断努力,将西安植物园建设成为优美园林景观与缜密的科学元素、汉唐历史文化和现代国际都市风范、自然与社会和谐统一,同时充分融入数字植物园和网络植物园等现代科技手段的科学植物园。
 
        赵卫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向西安植物园新区建设开工仪式表示祝贺,阐述了这次开工仪式标志着全新的西安植物园正式开工建设,集科学研究、知识普及、物种保护和生态绿化建设为一体的省、市重点惠民工程,对构筑生态文明及和谐社会,提升西安城市品牌度的重大意义。


        邵峥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曲江新区管委会携手共建植物园对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对迁建工程给予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区规划建设丝绸之路园、秦岭园、儿童园、遗忘园、百卉园、水景园、蔷薇园、藤蔓园、系统园、展览温室等十一个一级专类园,建设种质资源库、热带及亚热带展览温室、科普馆等现代化设施并实现植物园的数字化管理,新植物园建成后终期目标将迁地保育植物物种(含品种)1万种以上。预计2016年春季面向公众开放。


        最后,在欢快的背景音乐和礼炮轰鸣中,参会嘉宾共同奠定了西安植物园工程基石。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介绍了植物园新区工程项目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致辞

 

西安曲江管委会副主任邵峥嵘致辞

西安植物园纪委副书记杜勇军主持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