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专类园区

百卉园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3-31
百卉园简介
百卉园以收集展示国内外丰富的著名观赏花卉为宗旨,包括牡丹芍药园、鸢尾园、萱草园,郁金香、菊花展示区、四季香园等,以牡丹芍药园为核心,拾级而上中心是众花簇拥的牡丹台,也是花心,周围牡丹花瓣形的设计突出“百花之王”的高贵气质。花色多彩的郁金香、类型繁多的鸢尾、品种丰富的萱草、造型百变的菊花依次开放,使四季花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花开季节繁花似锦,芳香扑鼻,美不胜收。
百卉园—牡丹芍药园
牡丹芍药园以牡丹花瓣形式设计。中心牡丹台用紫黑色的“初乌”做心,粉色的“雪映桃花”装饰,周围设置有九大色系区、十大花型区、品种展示区和观赏区,共有品种350个6000多株。
牡丹花期在四月,芍药花期为五月,鲜花盛开之时,将是五颜六色的花海。
百卉园—萱草园
萱草(学名:Hemerocallis fulva)为百合科萱草属植物的统称,该区收集来自美国、荷兰、新西兰的园艺品种100多个,还展示有我国的原生种。
萱草花朵硕大,花色鲜艳,形态多样,造景极为美观。萱草还有一个名字叫“忘忧草”、“母亲花”,深得人们喜爱,另外萱草对氟十分敏感,当空气受到氟污染时,萱草叶子的尖端就变成红褐色,所以常被用来监测环境是否受到氟污染的指针植物。
萱草花期为夏季,颜色鲜艳,像夏天一样,热情奔放。
百卉园-鸢尾园介绍
鸢尾科鸢尾属、射干属植物专类园,主要展示鸢尾、蝴蝶花、马蔺、黄菖蒲、西伯利亚鸢尾、德国鸢尾等8个种约57个品种。
鸢尾科是宿根花卉中重要的一个类群,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得名,其花色丰富花型美丽,每到四五月份鸢尾花开之时,一朵朵鸢尾花宛如一只只彩蝶飞舞于绿叶之间,仿佛要将春的消息传到远方去。
百卉园—四季香园
主要收集展示丁香、桂花、腊梅等香花植物及其观赏园艺品种,以及糯米条、大花六道木、百里香、活血丹等芳香植物。一年四季芳香植物次第花开,满园飘香,徜徉园区神清气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