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园林园艺 >> 花讯

花讯

西安植物园春季花展来啦!!!

来源: 时间:2021-03-29

  “香”约西安植物园,“郁”见最美的你。3月28日,西安植物园第29届春季花展将正式开展,持续到5月5日。届时,20万株千姿百态的郁金香将为你带来一场奇妙的视觉盛宴,与你一起约会春日浪漫时光。

  本次花展以“郁”见春天为主题,花展布展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其中郁金香栽种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本草园、百卉园和水景园等核心区域。此次花展不仅保留了历届花展呈现的郁金香品种,还引进了一些郁金香新品种,如红色长安、人见人爱、德马克、白色骄傲、唐吉坷德、饰边等,包括百合型、牡丹型、球型等主要花型,共计20万株、30余个品种。由于郁金香分早、中、晚期品种,园区在郁金香种植过程中结合了花色和花期进行搭配种植,让花色和层次显得更加丰富、更具有视觉冲击力,从而让游客获得更多美的享受。热情的火红、灿烂的金黄、娇艳的粉红、华贵的烟紫……一朵朵郁金香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各色郁金香连成一片花海,像一块块彩色的地毯,美不胜收。除此之外,园区还配以15万株的金盏菊、三色堇、花毛茛、毛地黄、飞燕草、鲁冰花、虞美人、金鱼草等各类花卉高低错落进行展示,给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朋友奉献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今年花展的表现手法也趋向多元化,运用巧妙的布局,将园区的自然环境辅以风车、熊猫、天鹅等造型,与郁金香相呼应,烘托出了田园气氛,展示了郁金香展的浪漫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游客有置身花海的感受,今年的春季花展还特意打造和突出融入式体验。通过实物造型、主题花坛、园林小品相结合的布展手法,配合地面布置花毛茛等草花,形成春日里的观花廊道,给游客更加丰富的视觉感受。同时,还打造了几个清新浪漫的赏花区域,供游客拍照打卡。 

  除了本次花展中的“当家花旦”——郁金香,园区中的玉兰、海棠、樱花、桃花、紫荆、牡丹、风信子、洋水仙等多种花卉也已竞相怒放。这个春天就让我们尽情投入在花海的怀抱里,用力去感受春天的美丽,去聆听春天的声音,在春天的怀抱里尽情飞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