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荣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来源: 时间:2023-05-12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儿童中心共同举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2年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全国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63家,优秀作品90幅。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2幅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作为本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的组织单位,在活动启动后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科普进校园、自然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宣传和征集作品工作,来自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西安新知小学、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西安市雁塔区陕西师范大学铭城小学、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等数十所学校和中小学生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529幅。根据主办方要求(每个地区不超过20幅作品),经评选后报送作品20幅,最终有2幅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近年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充分利用自身现有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积极联动各学校不断推进科学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交流与融合,

  努力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渗透进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今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将更加努力做好各项自然科学教育工作,联合学校进一步优化及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然教学课程,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使校园成为生态素养培育的主阵地。同时,也将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周靖菡《荷塘怡色》


△孙嫦佑《校园里的秦岭精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