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春季花展开始啦!

来源: 时间:2023-03-28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这个赏花时节,西安植物园第31届春季花展将于325日不负期盼如约而至,花展以“郁”见春天为主题,向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展示着盎然迎春的无限生机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今年春季花展在展示规模、植物丰富度上远远超越往届花展,作为每年春季花展的主角郁金香,仍是当仁不让的“C位”。布展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色系以红色为主调,兼有粉、黄、紫、白等颜色,主要分布在本草园、豆香园、槭树园、百卉园以及珍稀濒危园等区域。除了保留历届花展里较为稳定的郁金香品种,还引进了一些新品种,如阿波罗、格鲁特、白旗、阿波罗精华、粉色印记、挪威阳光、牛津奇迹、小黑人等,共计20余万株36个品种的郁金香。除了传统高脚杯型的郁金香,游客还将看到呈百合型、莲花型、漏斗型、碗型等各种形状的郁金香。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观赏花海景观,今年布展将不同品种、不同花色、不同形状的郁金香搭配洋水仙、风信子等其它球根花卉,按照早、中、晚品种相间种植。目前,早花品种部分已经开放,但由于近日温度下降,郁金香开花的节奏也慢了下来,中花品种预计将在3月下旬迎来全面开放,晚花品种将在四月上旬开放。届时,游客便能看到20余万株郁金香热情绽放的壮观景象。同时,园区还采用片植、混植以及局部区域的点植等种植方式,栽植了大花飞燕草、鲁冰花、石竹、南非万寿菊、水仙、大花萱草等10万余株时令花卉,以及珍稀濒危植物陕西羽叶报春1万余株、油菜花海10余亩等,营造出春天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除了饱览压轴的郁金香,园区的各色玉兰、桃花、樱花、也已进入盛花期,还有喷雪花、丁香、海棠、紫荆、牡丹、芍药等各色花卉将陆续成为“当家花旦”。6月以后水景园还有荷花、睡莲、王莲等各种水上植物。全年12个月,西安植物园每月都会有不同花卉带来的别样的赏花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植物园首个“稻草人”艺术节也将亮相。此次艺术节分为卡通乐园、童年回忆、动物世界、农耕文化等主题区域,用稻草编织成各种创意造型,并根据不同的角色着色或保留稻草原色,给游客营造出如童话般浪漫的田园世界,从而更好地去感受自然、放飞童心,也让整个春季花展充满了浪漫、灵动的气息。

  这是植物园酝酿了一整年的浪漫,就让我们在花香中,一起“郁”见那份独属于植物园的“春日限定”的幸福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