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9个木兰新品种通过审定

来源: 时间:2023-03-24
       20233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品种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我园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培育的木兰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实地审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申亚梅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新品种植株状况,听取了培育人的品种选育情况汇报,专家组依据《木兰属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指南》和《含笑属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指南》,对申报的新品种性状进行了现场审定,经与近似品种对比、分析与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9个品种特异性明显、一致性高、稳定性强,一致同意通过现场审查。
  本次通过审定的9个新品种中,美脉紫嫣大唐绿地大唐兰馨2005年至2009年期间培育的品种。秦草绛紫’‘大唐含雪是抗寒常绿的含笑属新品种,水中卓玛是属于耐湿系列的玉兰新品种。

‘大唐含雪’含笑

‘秦草绛紫’含笑

‘水中卓玛’玉兰
  ‘景华’‘太白寿星’‘大唐兰馨’‘美脉’‘紫嫣’‘大唐绿地’是极具观赏性的玉兰新品种。

‘景华’玉兰
  
‘太白寿星’玉兰

‘大唐兰馨’玉兰

‘美脉’玉兰

‘大唐绿地’玉兰

‘紫嫣’玉兰
  本次实审通过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现已拥有42个自主培育的木兰新品种权。这些新品种丰富了现有木兰资源,有望在城市园林建设、美丽乡村振兴项目中大量推广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