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3-15

         按照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工作安排,31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群处副处长宋宗玺和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代表院督导组到会督导,第一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蕾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张蕾介绍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支委会对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作报告,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就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以及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做了汇报。

  在自我批评和批评环节,支部要求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园党委书记陈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表态发言,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带头自查自纠,做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表率作用。其他党员同志也汇报了学习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交流思想,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最后,宋宗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支部和党员都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真诚,有辣味有疼感,整改措施切实有效,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希望支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支部和党员围绕会议检视问题开展整改,党支部要强化自身建设,党员要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和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相关工作。


一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