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23-03-09

  3月1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陕西科学院工会副主席、分省院党群处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园党委书记陈立到会讲话,园工会会员共75人参会。会议由第五届工会委员周亚福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卫伟光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全心全意做好职工服务工作、着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加强自身建设、工会收支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并对下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全体会员审议后,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经过工会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杨文正代表院工会向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工会是增强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共识、保障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工会委员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陈立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园党委表态,未来将全力支持工会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工会充分发挥联络服务职工和创新文化建设两大职能,加速营造热情、温暖、宽容、和谐的职工文化,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为西安植物园 “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后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周亚福主持会议

   

  卫伟光作工会工作报告

   

  杨文正宣读批复

   

  陈立讲话

   

  大会现场

   

  与新老工会委员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