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2022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会

来源: 时间:2023-02-21

         215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会。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计10余人参加会议,陕西省科学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宋宗玺到会督导。会议由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

  陈立首先对本次党支部考评工作的指导原则、基本要求和考评程序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考评工作是根据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以及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效进行综合评判,工作汇报不是简单的考核评优,更多的是工作交流,推动实现相互了解、深入研讨和创先争优的正向引导作用。

  会上,在职四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做了工作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考评委员会对各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和支部活动资料进行了检查,结合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给党支部进行了打分评定。

  宋宗玺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他对各支部2022年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各支部对党建工作思想认识和支部管理的规范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还有待提高,基础党建的思路还不够开阔,希望在2023年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实现抓党建、强科研、促发展的融合发展效果。

  会议最后,陈立代表园党委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度各支部都能按照党委的要求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水平也有较大提升,但是“三会一课”数量质量与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党建与业务融合程度也有待进一步深入。希望各支部在2023年能够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做好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提升活动创新性与业务融合度,围绕整体布局推动重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提供党建引领和落实保障。


 

党支部考评会现场


宋宗玺副处长点评


陈立书记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