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荣获 首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 时间:2023-01-04

  近日,根据《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市科发〔2022〕104 号)有关规定,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开展首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在各区县、市科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24家单位被认定为首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其中,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榜上有名。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作为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资源保育、休闲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多年来,充分利用植物园独特的环境基础、丰富的植物资源及研究所科研与人才优势,在自然科学与植物文化的普及与传播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了科普教育工作模式、结构、内容等方面的优化与突破。针对不同的受众特别是青少年,设计了以科学探究、植物科普、园艺观赏为核心,集自然观察、生态体验、动手实践、植物文化等为一体的自然教育课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长期以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坚持将科普工作纳入植物园发展规划及工作重点此次荣获首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是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普工作的鼓励和认可,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的科普宣传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