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陕西羽叶报春项目签约暨 种植园开园仪式在远东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9-09
         202298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羽叶报春项目签约暨种植园开园仪式在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举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校长行璐以及远东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消失”百年的陕西羽叶报春为契机,希望通过共建“陕西羽叶报春种植园”进一步推动自然科学和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仪式上,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校长行璐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陕西羽叶报春项目的发展历程、合作模式等,对双方建立友好关系后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与期待。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首先介绍了陕西羽叶报春进校园的基础、优势和特色,以及整个项目的设计,明确了打造校园“陕西羽叶报春种植园”的目标。并表示远东实验小学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在校园环境中科学种植陕西羽叶报春的学校,一直秉承着“为孩子的未来而教”的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主动思考、主动探究的意识和能力等,与西安植物园在自然科学教育理念方面有很多的契合点。此次合作,双方将在自然科学、教育理念、课程研发、研学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合作,以科学实验探究课程和丰富的体验活动为载体,通过双方互访、共同研发课程等形式,互相分享经验,不断拓宽教育合作范围。同时,植物园也将以此作为深化科学教育创新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提升自然科学探究课程设置、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以“自然科学”为主线,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科学创新实践平台。

接下来,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经过刨土、浇水、撒种、培土到陕西羽叶报春在校园绽放,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挽救濒危植物的不易,会更加珍惜赖以生存的大自然。随后,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与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校长行璐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最后,随着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宣布“陕西羽叶报春种植园”正式开园,师生代表共赴“种植园”劳动实践。标志着双方合作翻开了新篇章、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