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9-0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委管党治党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26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园纪委负责人张莹主持会议,园党委书记陈立、园副主任韩桂军,党委纪委委员、园务委员、中层干部,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专题会。党委还特别邀请岳明主任参加此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学习阶段和交流阶段。陈立首先阐述了召开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的背景和必要性,同时对近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进行说明,并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随后党委委员杨群力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最后纪委负责人张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风廉政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简报,并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交流阶段中,园党委委员李艳和纪委委员张莹进行了重点发言,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想,表示应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岳明主任作为党外人士受邀发言,他指出纪律建设始终是西安植物园事业发展中的关键大事,当下科研诚信以及科研经费使用越来越成为科技创新中的“底线”和“红线”,全体职工必须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教育学习,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合理合法合规的开展科技创新工作。

陈立在总结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核心举措。本次会议结合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宣贯,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信心,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希望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作风建设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在科学研究中,打好科技创新事业的作风基础,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合格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