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政治监督调研

来源: 时间:2021-11-25

 

  11月1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成应斌组长一行3人莅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就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政治监督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康贸易,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监审处主管贺茜陪同考察。康贸易主持本次调研会,西安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务干部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陈全红副组长首先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对此次政治监督调研目的进行解读,他指出,此次调研是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情况开展的一次政治监督调研,旨在了解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责任、政治立场、政治担当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短板,通过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推动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形成紧跟党的步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出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随后,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代表党政班子从单位基本情况、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理解、贯彻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参会人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开展座谈,园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科研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与纪检监察组进行了交流。

  成应斌组长肯定了西安植物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取得的成效,并就推动落实“三新一高”战略、确保完成“十四五”科技创新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学习贯通理解上再下功夫。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在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要始终明确科研工作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中的政治责任、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三是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再下功夫。要从认识理解上再学习再领会,在工作落实上再具体再有力,将新发展理念体现在学习、科研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四是在自我革命上再下功夫。准确把握驻厅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履职目标的一致性,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把住边界,守住底线。

  驻厅纪检监察组一行还参观了西安植物园新园区。

  

 政治监督调研会现场

  驻厅纪检监察组参观新园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