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中科院第四届科学节活动——“变化”的多彩世界

来源: 时间:2021-11-25

 

  为谢礼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中国科学院在建院72周年之际,以“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举办第四届科学节。2021年11月20日,约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趣味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由植物专家带领大家领略了秋末冬初的彩色植物世界,在园区内寻找各式各样的植物果实,各种颜色的叶子、枝条以及神秘的禾本科植物。观察深秋植物色彩的变化以及探寻植物如何来越冬。

  活动第二部分是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主题的科普实验展示。由星星之火、花花世界、科学生活、科研力量四部分组成,实验展示及互动,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神奇的趣味实验展示了科学的魅力和传递前沿的知识,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使大家领略了“变化”的多彩世界。

 

  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探寻了自然世界的奥秘,体验了科学的魅力,为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