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获2021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表彰

来源: 时间:2021-11-15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对2021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予以表扬的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和特色活动优秀单位,其中由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系列活动获评2021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联合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陕西省植物学会走进17所学校,开展了19场以“作物驯化和人类生活”、“自然观察·自然笔记”、“走进秦岭·走近植物”等科学知识专题讲座。此次“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系列活动,极大地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广泛提高了公众科学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长期以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的有利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今后,西安植物园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同时,以自然科学研究为抓手,更加突出价值引领,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