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功申报西安市生态监测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9-27
 近日,西安市科学科技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的通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申报的“西安市生态监测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通过认定。

认定通知

     “西安市生态监测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依托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进行建设,由园主任岳明教授担任工程中心主任。工程中心围绕秦岭北麓生态服务功能区、都市农业生态系统、关键城市人居环境、重点污染场地等区域,重点开展生态恢复与重建调查与区划,构建生态重建区承载力评价体系,完善典型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系统提升西安市生态环境监测与修复技术能力,为构建大西安乃至我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供关键科技支撑。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自建园以来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多年来围绕秦巴山区生物多样性监测、关键水源地涵养、入侵生物监测、土壤污染治理、矿区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了诸多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此次获批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面向省市生态环保重大需求,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胆探索,期待能够以点带面,加速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对接应用,激发我园创新活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