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我园专家参加第一届陕西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9-23

        9月8日至9日,第一届陕西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度主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出席并讲话。

  会 议 现 场

  本次会议通报了我省目前主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工作情况,并根据《陕西省主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办法》相关规定,成立由薛恩东出任主任委员,省种苗退耕中心主任杨建兴等9人出任副主任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魏安智等31人出任专家委员的第一届陕西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经主任委员提名,全体参会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生态林、经济林、观赏植物、中草药、草品种5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并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我园李艳研究员和王亚玲研究员当选为第一届陕西省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其中李艳研究员当选观赏植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亚玲研究员当选中草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对2020年度通过初审的19个树种、34个品种进行评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答疑、讨论表决,审定委员会完成汇审工作。

  会 议 合 影

  会议强调,林木和草品种审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品种审定机制,严格品种审定纪律,完善信息交流机制,提供良好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联结作用,切实加强品种审定人才队伍建设。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审定工作,科学组织,进一步增强品种审定的合理性、引导性和科学性。同时,要注重实践,切实对社会生产有所增益。

  近年来,我园在植物品种引种及种质创新工作取得大量成果,对我省的经济、社会、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我园将发挥植物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加强植物品种审定与推广应用,发掘出更多绿色低碳、高质高效的植物资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