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夏季花展开启盛夏时光

来源: 时间:2021-07-19

  要说夏季最美的风景,清涟曼妙的水生植物绝对当之无愧。盛夏七月,西安植物园的水中仙子即将踏波而来,7月17日至8月31日让我们一起赶赴这场赏花消暑的盛会吧!

  此次夏季花展以“生如夏花”为主题,展区主要集中在水景园,分为荷花展示区、热带睡莲展示区、寒带睡莲展示区、王莲展示区等。花展共计展出水生植物500余种(含品种),其中荷花260余种,睡莲100余种,王莲3种,水岸周边还辅以千屈菜、花叶菖蒲、再力花、水罂粟、香蒲、荇菜、美人蕉、铜钱草等百余种水生花卉。本次花展以清香远溢、花姿端庄、花叶俱奇的荷花、睡莲、王莲为主,采用水生花卉与陆地花卉相结合的形式,展现“陆上百花竞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的美好意境,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视觉体验。

  荷花是夏季的花卉的代表,眼下正值荷花的最佳观赏期,市民可在荷花展示区欣赏到单瓣、半重瓣、重瓣、重台等形态各异的荷花。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成片的荷花,品种多样、花色丰富,游客在园中惬意漫步,伴着幽幽荷香,心情也会瞬间变得宁静。

  作为睡莲品种展示区,与往年的展示形式相同,依然以品种睡莲为主体,不同的则是今年共引进热带睡莲新品种13个,其中,“红色闪耀”、“泰国粉”2个古热带睡莲品种,“黄蟹爪”(有8个萼片、一般睡莲只有4个)、“公牛眼”、“艾利克斯”、“桑格巴尔之星”(2000年国际睡莲新品种竞赛冠军)等8个广热带睡莲品种,“变色澳洲”、“永恒睡莲”、“红心澳洲”3个大型澳洲睡莲品种。颜色各异的睡莲慵懒的漂浮在水面上,静谧绽放,美艳万分,好似上帝打翻的调色盘,给这片水域增添了不少花色。

  作为历年来夏季花展的主角——“水中大力士”王莲,一直以它硕大的叶子,超强的承重能力,芳香善变的花朵吸引着广大市民前来观赏。而今年在展示区域中的王莲较往年也有所不同,除了两个原生种亚马逊王莲和克鲁兹王莲外,今年重点将展出我园自育的杂交王莲,叶色和花色多样性更丰富。

  为了能让市民游客更充分地领略夏季美景,园区还搭配了向日葵、芙蓉葵、红秋葵、百日草、木槿、紫薇等各色花卉。除此之外,围绕夏季花展还将开展“萌娃坐王莲”、“夜游植物园”等丰富多彩的科普体验活动。 

  夏天的风暖暖吹过,一场美好将如约而至。这个夏天,一定要来西安植物园感受一次清新自然的视觉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