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当选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 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18日-19日,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National Innovation Alliance of Magnolias Industry)成立大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当选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园王亚玲研究员当选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北京林业大学沈国舫院士、张守攻院士及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植物园、企事业单位,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木兰植物研究的专家和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北京林业大学当选理事长单位,北京林业大学马履一教授当选首届理事长。

  此次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产业联盟的方式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有关科技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集聚创新要素,持续解决木兰产业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难题,形成技术创新链,为木兰科植物品种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木兰产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搭建技术支撑平台,引领木兰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是中国最早的木兰科植物育种单位。其木兰科引种工作始于1977年,具西北地区最大的木兰科植物专类园,现已收集保存木兰科植物5属45种及变种,品种近520余个。育种工作开始于80年代,1993年杨廷栋高级工程师培育出的多瓣纯白芳香的“玉灯”玉兰,被《中国花经》收录。现已获得国家林草局新品种权证书的品种有29个。

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当选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我园王亚玲研究员当选木兰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我园王亚玲研究员在大会上作报告

附件下载: